English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全面展开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张景华 通迅员钟小安 我有话说

本报清远7月18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通迅员钟小安)今天上午10:18分,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韶广段,在广东新清远站顺利立起第一杆。至此,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继湖北、湖南之后,全面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标志着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武广

铁路客运专线广东段电气化施工全面展开。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正线全长968.52公里,设计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该工程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第一批经国务院审批立项的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自主系统集成、联合开发、自主创新建设的第一条客运专线;是迄今为止我国建设线路里程长、技术标准高、投资多的铁路客运专线之一。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于2005年6月23日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底建成。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穿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

武广客运专线建成后,乘火车从武汉到广州将从目前的11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并将实现武广铁路通道客货分线运输,有效缓解铁路对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的瓶颈制约。它不仅对改善湖北、湖南、广东三省的交通状况、促进三省经济发展、实施“中部崛起”和“泛珠三角”战略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提高整个铁路路网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