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居民赴台游正式启动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赵达)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商确定,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今日正式启动。以此为标志,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步入常态化,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进入新阶段。

据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由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指定的旅行社组织,以团队形式整

团往返,并实行配额管理。按照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原则,依据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出游能力及区位特点,同时兼顾东中西部,并在与台湾有关方面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共13个省、直辖市为赴台旅游首批开放区域,其他区域的开放,将根据实施情况,逐步扩大。配额为每天不超过3000人,目前每天1000人,各组团社具体配额由国家旅游局商有关部门分配。旅游团每团人数为10人至40人,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0天。

记者了解到,北京获得资格的11家旅行社今天已经开始陆续组团赴台,线路安排基本沿袭首发团行程,时长大多选择8天7夜。据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团28人已于今天上午乘坐国航的包机前往台湾。台湾游预订十分抢手,该旅行社7月底前的团队已经报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