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中央企业要及时把重心转到恢复重建和生产经营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温源)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中央企业实现今年预期目标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灾区中央企业要及时把工作重心转
移到恢复重建和生产经营上来,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全面完成中央企业灾后重建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李荣融说,今年雨雪冰冻灾害和大地震灾害,给中央企业造成了重大损失。由于全力保证抗灾救灾需要,企业正常生产需要的原材料、能源、产成品供给和运输都受到一定影响,给做好下一步生产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央企业要加倍努力,最大限度地弥补灾害损失,力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他提出,要继续全力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努力完成已定的全年节能减排任务。要制定具体的降本增效措施,减少非生产性支出,降低管理费用,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在开足马力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别注意防范洪汛、台风等自然灾害,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

李荣融指出,大力支持受灾企业恢复重建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中央企业要按照“立足自救、先后有序、优化结构、统筹安排”的要求,分类指导所属企业做好恢复重建工作。电网、通信等企业要把基础设施的前期简单恢复与灾后加固、技术升级结合起来,提高电网和通信设施的抗灾能力;生产企业,要根据外部生产条件和市场变化,完善企业发展规划,在灾后重建中优化布局结构;建筑施工企业基地设施重建,要积极争取纳入当地政府的灾后重建规划,统筹考虑,统一安排。他强调,要把恢复重建和结构调整紧密结合起来,防止搞低水平建设和简单扩大再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