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部着手推进“科技奥运”成果产业化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莹)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秦勇日前就“科技与奥运”题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何促进“科技奥运”成果在后奥运时期惠及社会,是科技部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一直考虑的问题;目前,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已经从4项工作入手,推进“科技奥运”成果的产业化。

这4项工作具体包括:

第一,科技部、北京市、奥组委等13个参与“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的部门将联合推出后奥运“科技奥运”成果产业化推进计划,目前该计划正在组织过程中。

第二,结合新能源汽车在奥运会中的使用,科技部正在与相关地方一起推动一个名为“10×1000辆”的示范活动,即在北京、青岛等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广1000辆包括电池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动等种类的新能源汽车。该示范活动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完善,探索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运行模式及进一步市场化的配套政策。

第三,推动“西部阳光行动”,即有关部门将在西部推广应用奥运期间使用的很多绿色环保节能技术,如太阳能技术、LED照明等。

第四,“科技奥运”的许多成果,尤其是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进行交流推广。

“除了以上4个方面,我们还会开展其他工作,使科技奥运成果在更大程度上惠及百姓,惠及社会。”秦勇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