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冠军得主物我两忘 长跑改线穿街走巷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奥运会游泳比赛被安排在塞纳河举行。澳大利亚选手莱恩获得200米自由泳冠军。射击比赛,瑞士队夺得大口径步枪300米团体第一名,队员格吕特尔所写回忆录说:“1900年世博会期间的一次射击比赛。”其女婿说:“我岳父从

没说过得到过奥运冠军!”。

赛艇也在塞纳河上举行,荷兰选手布洛克曼博士同时参加8人赛和2人有舵手赛,一时无法分身。不得已,临时找了个7岁巴黎小男孩充当舵手,居然获得金牌。可惜小男孩姓名现已无从查考,但无疑,这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10月19日,巴黎举行马拉松比赛,临时修改了路线。法国面包师泰阿托以2小时59分45秒获得冠军,比外国选手快半小时。他仰仗常给顾客送面包,熟悉巴黎大街小巷,跑了不少捷径。瑞典法斯特本可有更好名次,但中途被一个警察指错了路,多跑了好几分钟,获得第3名。可怜那位警察,经不住舆论压力,几天后开枪自杀了。

巴黎奥运会也未发金、银、铜牌。优胜者只是得到些奖杯、纪念牌以及些许实物,像雨伞、香烟盒、钱包等,让运动员大为不满。

此次经统计,东道主法国获29金成绩最好。(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