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鞍山传递

2008-07-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鞍山7月18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钢都鞍山,让这个我国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成了欢乐与激情的海洋。

上午8时10分左右,我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玉佛山正门前跑出了今天火

炬传递的首棒,他说:“我参加了六届奥运会,都是以运动员身份参加的。这次,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行,我将以国家射击队总教练身份参加,我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今天共有17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实际传递7.3公里。其中前七棒火炬手都是体坛知名人士,包括世界举重冠军花菊、奥运女排冠军宋妮娜、奥运柔道冠军袁华等。奥运柔道冠军孙福明是倒数第二棒火炬手。

鞍山地处辽东半岛中部,因市南郊有一对形似马鞍的山而得名。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7月16日,鞍山市举办了楹联书法大会,2008人在全市29个会场同时书写楹联。“传圣火卫和平华夏子孙抒壮志、树国威迎奥运神州大地展雄风”,“丹心铸就成城志、圣火传递爱国情”等作品表达了鞍山人民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喜悦和祝福。10时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在鞍山一中正门点燃了圣火盆,传递活动正式结束。1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大连市传递。(7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