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灾区重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19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甘肃省日前启动了“灾区重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将招募一批灾后重建所需的青年专业人才,在甘肃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文县、康县、武都区和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重点乡镇、重点村,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活动。

据介

绍,由团甘肃省委启动的“灾区重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分为专业青年志愿者工作队伍服务和“一对一”对口帮扶青年志愿者服务两个方面。其中,专业青年志愿者工作队伍包括四项内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社会青年志愿者服务灾区项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灾区项目以及灾区青少年心理调适和法律援助服务项目。

“一对一”对口帮扶青年志愿者服务包括灾区“两后生”(即初、高中毕业后未考取大、中专院校,又不愿复读的学生)委培、灾区“圆梦大学行动”、灾区贫困学生资助、村企联建对口灾区帮扶和“手拉手”结对灾区帮扶等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灾区重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报名人数已达774人。近日将有90名大学生赶赴灾区,其中10名来自对口帮扶甘肃的深圳市。他们将详细了解灾区基层实际需求,结合团组织的优势,制订志愿服务计划。同时,团组织将为志愿者提供生活和安全保障,建立长期志愿者服务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