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公交车上遇到枪击怎么办?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勇 我有话说

奥运安保・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3)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景勇)在公交车上遇到枪击怎么办?公安部反恐怖局印发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对此作出明确提示。

按照手册的要求,公民应做到以下几点:快速掩蔽,在公交车上遇到枪击时,迅速低头隐蔽于前排座椅后或蹲下、趴下,不要站立;及时拨打110报警:几路车,哪一站,受到哪个方向的枪击(来自车外还是来自车内),是否有人受伤等;择时下车,在情况不明时不要下车,确定枪击方向后,下车沿着枪击相反方向,利用车体做掩护快速撤离;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发现受伤,及时实施自救互救;事后协助,积极向警方提供现场信息,协助警方控制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