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千名广州市民横渡珠江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张景华 通讯员钟小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19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通讯员钟小安)今天下午2点钟,“保护环境,爱我珠江”2008广州市横渡珠江活动正式开始了。

3000名“水手”从滨江东路的中大码头下水,沿斜线游至星海音乐厅临时码头,全程大约800米。

在起点区和终点区,有一群忙碌的“小红帽”,他们正卖力开展

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在此次横渡的志愿者中,还有一个10人组成的“特殊群体”,他们是即将奔赴北京的奥运志愿者,届时将主要服务于“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负责观众服务、竞赛组织、场馆管理等志愿服务。奥运志愿者小李告诉记者:“参与横渡珠江志愿服务,是在月底赴京之前来个提前‘练兵’,两次服务都与水有关,是很好的实战机会。”

有关监测数据显示,5月和6月珠江全河段水质符合Ⅳ类标准。为保障横渡活动顺利进行,前一段时间广州还协调了佛山、清远等上游城市共同做好污染控制,有关部门也对珠江沿岸员村热电公司等18家市管重点污染源和沙河涌等12条重点河涌及沿岸区管污染源进行了严密监管。广州市人大代表刘进贤表示:“畅游珠江已经被不少广州人当成了本地特有的一个节日,不光督促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更激发了市民保护珠江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