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村人民法庭新址揭幕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石岩 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通讯员石岩记者梁捷)全国唯一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北京市朝阳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新址16日揭幕。

据悉,奥运村法庭负责管辖包括奥运村地区4个辖区共计57.22平方公里的范围,主要审理各类民事案件。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

心和国际广播中心、运动员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奥运会重点场馆、设施等均在奥运村法庭的管辖范围内。北京市高院将东城、崇文、朝阳、丰台、通州、密云、怀柔、顺义、平谷等9个区县奥运会召开前和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涉外民事诉讼,即外国人因观看比赛、旅游、住宿、购物、交通、餐饮、娱乐而引发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害及合同纠纷等涉外民事诉讼案件将一律由奥运村法庭审理。

据介绍,奥运村法庭新办公楼建筑面积3500平米。该法庭从外部法庭标牌到办公楼内所有房间的标识,及楼层指引等指示性标志均采用了中英文双语标识,以方便外籍当事人诉讼。为应对涉奥、涉外案件的审理,法庭还分别成立了涉奥案件的调研组和审判组,实现了涉奥案件相关法律问题的专题调研和涉奥案件的专人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