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株洲市党政领导利用网络媒体了解舆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李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李支国)“今天大家都别把我当市委书记,我就是个普通的网友,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7月13日,一场网络座谈会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参会的有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和另几位党政领导,其他23位与会者都是来自红网、株洲网、株洲在线等网络论坛的普通网民,他们面对面谈论的是他

们所在的株洲城大大小小的问题。

株洲网友张人杰按网上的习惯,称陈君文为“陈同学”。张人杰提出,希望株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能持久开展下去;另外,城内道路大面积翻修的同时,也有不少烂路无人问津,希望引起“君文同学”的重视。陈君文当即表示,“创卫”不会是“一阵风”。“相信我,一定会把这一块推向市场,用市场化的理念,推动城市管理。今年改造了123条小街小巷,周边还有哪一些路需要改造,请写信给我或在网上发帖。”

网友“LM1397330xxxx”提出,近年来,株洲“五一”、“十一”和传统的端午、中秋、元宵等佳节,市里都没有组织大型活动,希望这一块有所加强。对此,陈君文表示,今年国庆,将搞一个大型的合唱艺术节,不请名家大腕,只请市民参与,唱出株洲精神。今后还将通过网络、媒体征集“株洲精神”和“株洲市歌”。市委宣传部长阳卫国补充说,今年9月株洲市将举办读书月活动,搞“传统文化进万家”;10月搞合唱艺术节;11月送戏下乡……

3个多小时下来,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30余个。陈君文或做记录,或当场作答,一个也没有放过。他表示,今后将不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不是一次两次,而是N次。”市委书记的时髦用语引来了大家会心的笑声。

市委书记与网民面对面交流,在社会和网络引起广泛反响。网友“fengfeng”希望执政者都能增强为民意识,真正实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

其实,在此之前,株洲市的党政领导就充分重视网络媒体作用,利用网络了解舆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株洲市纪委书记杨平今年5月开始以实名在红网株洲版上亮相,还附上个人照片以证明身份,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开了全国纪检官员实名上网的先河,受到中纪委的肯定。他平均每天上网两个多小时,每月发约180个帖子,至今已实名发帖300余篇。株洲市纪委通过网络帖子获取线索,查处好几起违纪违规案。日前,株洲纪委特聘了25名网络评论员,扩大和巩固网络反腐与网络舆论监督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