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志愿者上岗维护交通秩序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海秀)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首都北京的交通秩序井然,市民文明出行,车辆行驶安全有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今天上午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了出征仪式,600多名社会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服务奥运、传播文明,用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国家

赢得尊严和友谊的决心。

随着北京市公交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发出出征令,数百名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奔赴服务岗位。记者在王府井南口看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和社区的十几位社会志愿者,身着社会志愿者服装,手拿指挥旗,配合交警在疏导通过路口的人流。

据了解,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社会志愿者各工作领域中任务最重、岗位最多、队伍最庞大的一环,赛会期间社会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50万人。目前,交通秩序维护社会志愿者组织发动、教育培训、岗位对接等工作已全部完成,从今天开始至9月20日,每天将有数万名来自首都高校、政府机关或社会各界的社会志愿者,遍布全市重要灯控路口、公路边境检查站、旅游景区和社区、村、单位出入口,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服务活动,在上岗服务的60多天里,他们将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北京街头展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