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3条地铁新线同时开通试运营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杜弋鹏)今天上午,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同时开通试运营仪式在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交汇的北土城站举行。

据预测,10号线开通后,日均客流为45万人次。奥运会期间,10号线日最高客流可达85万人次。奥运支线日均客流为18万人次,奥运期间日最高客流可达

22万人次。机场线奥运期间最高日客流可达3万人次。三条地铁线每日客流平均将达到约65万人次。

据地铁运营公司介绍,10号线开通初期,列车将实现3分30秒的最小运营间隔。机场线开通初期,发车间隔为15分钟,从东直门到首都国际机场大概需要20分钟的时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奥运支线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不载客,实行空载运行。市民乘坐地铁10号线只能到达北土城站,不能换乘奥运支线进入奥运村。奥运期间,奥运支线允许持有当日、当次体育赛事门票的市民和与奥运会相关的运动员、志愿者、媒体等工作人员免费乘坐。普通市民仍不能乘坐奥运支线。另外,乘坐奥运支线进入奥运村的乘客,需要在10号线北土城站下车,上到地面进行安检,之后可以换乘奥运支线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而散场的时候,乘客并不需要再次安检,就能顺利换乘10号线离开奥运中心区。在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之后,市民可以乘坐奥运支线出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