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发射队伍即将开赴酒泉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樊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樊曦)执行发射神舟七号飞船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发射队伍19日在中国航天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举行了出征仪式。不久,他们和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将奔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此前一天,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披上了红色的“箭衣”,这寓示着经过1000多个日夜

的奋力拼搏,火箭已经总装完毕,只待受命出征。

在名为“我要飞得更好”的出征仪式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表示,发射队员一定会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让火箭飞得更好,安全、顺利地将航天员送入太空。

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和200多名发射队员庄严承诺,将进一步贯彻“万无一失、圆满成功”的指示精神,坚持质量第一,千方百计确保发射工作的成功和安全,再创我国航天事业新的辉煌。

据了解,在火箭运抵酒泉之后,还将进行一系列测试,包括火箭总装、吊装对接以及与其他系统进行联合测试等等。

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是以“长征”二号E型即“长2捆”火箭为基础,按照发射载人飞船的要求,以提高可靠性、确保安全性为目标研制的。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总高度近59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9.5吨,起飞质量480吨。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今年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目前,飞船已经顺利运抵酒泉。承载其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火箭今年将执行第三次载人航天任务,这也是其第七次发射。2003年和2005年,长征二号F火箭分别执行了中国首次和第二次载人航天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