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期间谨防心律失常性猝死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范又)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有效防范突发性心脏病事件,北京医院日前启用了其心内科经过重新设计和装备的起搏电生理室。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杨杰孚在启用仪式上特别提醒,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广大观众都要警惕心律失常性猝死。

他说,在

以往的重大体育赛事中,多次发生过运动员或观众突发心律失常性猝死的悲剧。心律失常性猝死不但会发生在已知有心脏病的人,也会发生在平时看似很健康、无任何自觉症状的人。猝死患者中,80%以上是严重心律失常引起的。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在竞技场上进行高强度的体育运动,人们在观看体育比赛时过度兴奋或悲伤,白天工作、晚上熬夜看比赛而过度劳累,这些都可能成为心律失常性猝死的诱发因素。

据了解,北京医院心内科起搏电生理室是国内最早的起搏电生理室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奥运会和广大患者,该室引进了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心脏电生理检查治疗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