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电力保障防控体系启动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电网华北电网公司获悉,奥运电力保障防控体系已全面启动,奥运保电进入实战状态。由近15000名专业人员、武警公安、地方群众组成的三大护线体系队伍,将对500千伏“西电东送”、“北电南送”重要输电通道以及北京地区重要涉奥线路进行特殊巡视防护。

运保电期正值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根据预测,华北电网今夏最大负荷1.27亿千瓦,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3700万千瓦,北京地区最大负荷1460万千瓦。

北京电网“外受电”比例高达75%以上。奥运会电力保障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北京电网有充足可靠的电力。华北电网公司与奥运电力保障直接相关的电网设施包括500和220千伏线路120多条、变电站30多座。其中,500千伏输电线路长达6600余公里。为确保输电大动脉畅通无阻,向首都安全可靠输送电力,华北电网公司设立了北京、秦皇岛等七个保电防控区,将所有涉奥电力设施安全保卫纳入所属地区风险防控体系。

另据了解,近几年华北电网直接用于奥运电力工程建设的投资达近百亿元。在北京原有4个500千伏变电站的基础上,相继又建成城北、门头沟等5个500千伏变电站,形成多个供电区,北京的供电可靠性大大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