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22万余人取得急救证书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倪迅)北京市已有22万余人取得红十字急救员证书,实现了每65名北京户籍市民中就有一名急救员,提前完成了奥运城市初级救护培训指标。

奥运期间,北京市红十字会招募的英语、法语、德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将在奥运会赛时为住在定点医院的

外国运动员提供特殊护理。

分布在各奥运场馆的175个医疗站内,有4000名医疗志愿者,全部是红十字会会员。北京全市有4万名医疗社会志愿者,将在交通、安保、旅游、商业等重点区域设立的550个服务岗亭中提供应急急救服务。其中每个站点都有1-2名志愿者接受红十字救护培训,佩戴红十字标志,履行应急救护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