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参加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 陕西两台精品戏晋京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韩小蕙)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精品,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晋京演出的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昨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亮相,大获成功与好评。该院携来的另一精品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也将在京上演。

大型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创作演出已

达10年,曾荣获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榜首,并几乎囊括了国家戏剧类的全部奖项。青春版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由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演出,演员平均年龄只有19岁,他们的演出以凝练、简洁的剧情,节奏明快、活力四射的时代韵律,极富新意的舞台呈现和青春逼人的靓丽阵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震撼和惊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