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大连传递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7月19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大连传递。

上午8时10分左右,“祥云”火炬在??细雨中如期点燃。火炬传递路线设在大连金石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起点在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途经的黄金海岸绵延4.5公里,是我国北方最长的浴场海岸,“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和“大连国际冬泳

邀请赛”都以此为主会场。

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军霞勇夺5000米长跑冠军后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今天,她左手高扬国旗,右手高举火炬,跑出了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年龄最大的是92岁“太极老人”肖海亭,最小的是17岁“学雷锋积极分子”叶欣昕。另外,女子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足球教练迟尚斌等都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活动。

据悉,“鸟巢”的防火材料、“水立方”的幔态LED(发光二极管)大屏幕等技术都是大连企业自主研发。同时,大连也是北京奥运会最大的种苗供应地,迄今已经提供了3000多万株花卉的种苗。

经过9.4公里的传递,10时10分许,“祥云”抵达世界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武术馆――中华武馆。末棒火炬手、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点燃了圣火盆,将“祥云”与滨城的相约推向高潮。

21日,经过一天的休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