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化需走出割据困境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微软、中国万网首次以松散联盟的形式集体出现在数千万中小企业面前,以实际行动力推整套信息化服务概念。业内人士评价称:此“三驾马车”的历史性合作,将创造业界全新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模式,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有望从此走出“割据”困境。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

报告(2007)》指出,从2008年到2015年,我国企业信息化主要目标是要在大多数中小企业迈入信息化门槛的基础上,深化集成应用。为了打破信息服务割据现状,推动中小企业“深化集成应用”,CNNIC、微软、万网首次提出“整套信息化”服务概念,该理念涵盖了品牌资源、网络平台、服务运营三大部分,涉及中文网络品牌建设、网民应用环境建设、建站及技术支持服务等必要环节。

CNNIC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在做好中文CN域名等互联网品牌资源的管理之外,致力于整合各项服务资源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

微软相关代表认为,在做好中文CN域名浏览器和VISTA操作系统直接支持外,还将继续在网络平台技术方面做好研发和推广。

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则强调,万网作为企业网络化服务提供商,则更多从服务运营方面为中小企业网站推荐优质服务资源。(马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