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禁烟措施效果明显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19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本年第2季度烟草销售统计报告显示,德国实施禁烟法令以后禁烟效果明显。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烟草消费量同比下降8.7%,第二季度下降5%,季度缴税的烟草消费额已降至220亿欧元。报道还表明,2007年德国缴税的烟草消费额同比下将了2.1%。

德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禁烟,通过提价、减少每盒香烟数量、禁止青少年吸烟等措施使烟草消费逐渐减少。特别是在2007年9月正式通过了禁烟法案,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各州相继也在餐馆严格实施禁烟令后,烟草消费呈明显下降趋势。

德国是欧洲吸烟较严重国家之一,有1900万烟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吸烟,吸烟者人均年约花费1000欧元。烟草消费表面上虽增加一些税收,但其对国民经济和国民身心健康造成的后果要严重得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