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受饥饿民众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对世界上遭受饥饿的民众提供援助,确保弱势群体不会处于无助的状态。

潘基文当日在联合国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的会议上说,国际粮食和燃料价格上涨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严重威胁了联合国到2015年把贫困、饥饿和疾

病减少一半的目标所取得的大部分进展。目前,全球每年需要250亿到400亿美元用于加强农业生产和帮助农民。潘基文说:“我恳请联大成员国立即切实增加公共开支,对世界上受饥饿民众的迫切需求作出有效的反应”,以遏制日益严重的全球粮食危机。

他警告说,目前约有1亿多人可能陷入饥饿。他还列举了其他由此而可能产生的后果,包括受灾最严重的国家出现政局不稳定、移民增加、全球通货膨胀上升和经济停滞不前等状况。他认为,解决全球粮食和燃料危机需要迅速行动和长期的努力,并呼吁各国政府、慈善机构、私营部门、民间组织和联合国各机构携手合作,立即行动起来,向受饥饿威胁的民众提供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