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地震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夏令营开营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19日电(记者杨政、韩显阳)甘肃地震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夏令营开营仪式昨天在俄克麦罗沃州“西伯利亚神话”儿童疗养康复中心举行。

克麦罗沃州副州长穆拉夫廖夫、俄联邦驻克麦罗沃州总巡视员科列斯尼科夫、俄教科部和克麦罗沃州教育科学厅等单位代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参赞裴玉

芳、甘肃地震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团团长旦智塔及疗养团全体成员约160人参加。

开营仪式在中俄两国国歌声中开始。穆拉夫廖夫副州长、科列斯尼科夫总巡视员分别致辞,对我地震灾区学生来俄疗养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愿此次疗养康复活动取得成功。旦智塔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甘肃省地震灾区情况,对俄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应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邀请,受胡锦涛主席和灾区人民的委托,甘肃地震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团肩负着增进中俄友好的光荣使命,在俄方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此次疗养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赴俄克麦罗沃州的93名学生共分8个小队,俄方为每个小队配备了2名辅导员和1名翻译。仪式上,中心的全体辅导员为孩子们表演了热烈的健美舞蹈,孩子们则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齐声呼喊自己小队的口号,个个兴高采烈,情绪高昂,整个活动洋溢着热烈、欢快、友好的气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