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口腔健康目标 80岁的有20颗牙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莹 我有话说

笔者日前从2008年全国“爱牙日”健康宣传促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我国老年人龋齿患病率高达98.4%,而且97%以上的龋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口腔疾病使很多中老年人过早丧失咀嚼功能,还可以引起或加重心脏病、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和关节疾病及并发症,严重危害全身健康。

“老年人口腔

健康目标可以称为‘8020’,即80岁的老人至少应该有20颗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功能牙。”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巡视员张立说。为实现该目标,卫生部将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确定为“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6月至9月,卫生部门将通过发放口腔健康教育资料、开展社区教育活动、面向中老年人群的免费口腔检查、借助媒体宣传等形式向中老年人普及口腔健康和疾病治疗的有关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