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命的震撼》记录法院抗震救灾真实感人图景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高人民法院出版社、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合编的长篇通讯《生命的震撼――法院系统“5・12”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一书,日前由人民法院出版社正式出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为该书作序。

该书全文为25万字,以真实、生动、纪实的文字和400多张由一线法院工作人员拍摄的图片,全面记录了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人

民法院奋力抢险、积极捐助灾区的真实图景,展示了法院干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

王胜俊在序言中指出,大灾大难来临时刻,也正是考验人民法院干警的时刻。在这场巨大灾难面前,全国人民法院广大干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圆满答卷。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法院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顽强、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该书的发行收入将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法院。(晋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