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泊尔制宪会议未能选举出总统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章建华、陈乔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19日电(记者章建华、陈乔炎)尼泊尔制宪会议19日举行了首次总统选举投票,由于任何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都没能获得简单多数,当天的选举未能产生总统。

根据尼制宪会议选举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来自制宪会议第二大党尼泊尔大会党的总统候选人拉姆・亚达夫获得283票,而第一大党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拉姆・辛格获得270票。

然而,来自“马迪西人民权利论坛”的副总统候选人帕拉马南达・杰哈获得半数以上制宪会议代表的支持,将出任副总统。

尼泊尔制宪会议共有596名代表。当天参加投票的代表为578人,其中1人未对总统候选人投票。

根据选举程序,如果没有总统候选人获得简单多数,得票最多的前2位候选人将进入下一轮投票选举,直到有候选人获得简单多数为止。据悉,下一轮投票选举将于21日举行。

尼泊尔制宪会议在5月28日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宣布尼泊尔为联邦民主共和国,从而结束了有近240年历史的沙阿王朝,但新的共和政权因为各党在权力分配等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而一直未能建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