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破获企图暗杀布什总统案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20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警方日前逮捕了6名在美国总统布什今年两次访以时企图对其实施暗杀的以籍阿拉伯人,这些人与“基地”组织有关。

以国家安全总局日前公布,这6名嫌犯年龄21-24岁,其中2人是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学生纳格罕和纳沙夫,另4人来自东耶。纳格罕的校舍邻近直升

机停机坪,他用手机拍摄布什来访时直升机起降情况,并通过网络与全球圣战组织联系,策划袭击布什座机。他们被捕后,以色列警方还搜查出与他们有关的炸弹制造手册及数台电脑。

本月初以色列警方还逮捕了2名向“基地”组织传递情报的以籍阿拉伯人。这是首次发现以色列籍公民与国际恐怖组织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