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获别样的人生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志愿者简洁是北京邮电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2004年冬天,她在一个英语学习班上结识了北京东城区东四铁营社区的三位退休大妈。

大妈们告诉简洁,她们所在的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有一个英语课堂

,可是苦于没有老师。许多居民退休后想学点英语,为的是能为奥运会作点贡献。一个星期后,简洁走进了东四铁营社区,每周一次义务为社区居民上英语课。简洁说:“我第一次给大妈们上课的印象至今深刻。刚讲了几分钟,我就发现大妈们一脸茫然,好像在听天书。一了解才知道,这些‘学生’大部分连26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一堂大课两个小时下来,只能教两个音标。”

现在,社区中的20多位老人都掌握了基本的英语会话,有几位学得快的,都能用英语进行日常对话了。他们还让简洁帮着编辑了“太极拳情景对话”、“奥运‘三句半’”等,都是有着浓郁中国特色的英语小节目,后来这些节目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举办的“英语会话周”上,受到中外来宾的一致好评。

“奥运使我和社区的大妈们结下了难解的缘分,我在为奥运做点事情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别样的人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