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功率最大发电车组落户北京电网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翼)国内功率最大的4部1600千瓦发电车组日前落户北京市电力公司发电车基地,这是为保障奥运会期间应急供电的重要举措。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说,这4部燃气轮机发电车组,装载了静音型发电机,运行时的声音仅有75分贝,属于超低噪声标准;二氧化碳等主要排放污染物

指标几乎为零。发电车组分别由主机车和辅车组成,车身长10.7米,高3.5米,宽2.5米,车体覆盖黄黑相间的醒目条文。

发电车主要服务于首都重大活动保电和电力抢险应急供电,北京市电力公司目前已拥有发电车组和不间断电源车18台(组),应急供电功率达到10940千瓦,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城市供电企业中,应急发电功率储备居首位。与此同时,北京市电力公司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应急发电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