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什么情况下可能发生了化学恐怖袭击或生物恐怖袭击?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勇 我有话说

奥运安保・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4)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景勇)在什么情况下可能发生了化学恐怖袭击或生物恐怖袭击?公安部反恐怖局印发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给出解答。

可能发生了化学恐怖袭击的情况:异常的气味,如大蒜味、辛辣味、苦杏仁味等;异常的现象,如大量昆虫死亡、异常的烟雾、植物的异常变化等;异常的感觉,一般情况下当人受到化学毒剂或化学毒物的侵害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觉,如恶心、胸闷、惊厥、皮疹等;现场出现异常物品,如遗弃的防毒面具、桶、罐,装有液体的塑料袋等。

可能发生了生物恐怖袭击的情况:事件区发现不明粉末或液体、遗弃的容器和面具,大量的昆虫;微生物恐怖袭击后48小时至72小时或毒素恐怖袭击几分钟至几小时,出现规模性的人员伤亡;在现场人员中出现大量相同的临床病例,在一个地理区域出现本来没有或极其罕见异常的疾病;在非流行区域发生异常流行病;患者沿着风向分布,同时出现大量动物病例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