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族唐卡式歌舞诗 《幸福在路上》进京演出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苏丽萍)由西藏自治区珠穆朗玛有限公司和四川宏义集团共同出品的大型藏族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日前在北京天桥剧场登台亮相。作为文化部指定的向2008年奥运会献礼的唯一一台西藏舞台艺术精品,该剧以浓厚的西藏民族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

要组成部分,《幸福在路上》作为一部首创的大型唐卡歌舞诗,将西藏的原生态艺术与唐卡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藏戏说唱叙述剧情,以绿、黄、白、红、蓝五色对应水(生命之源)、土(母与之恩)、风(爱情之灵)、火(幸福之梦)、空(天人之合),以祈福、寻福、育福、纳福、辨福、创福、祝福的递进式关系,将全剧的史诗性聚集在“幸福”这一主题上,充分表达和谐就是幸福的主题,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西藏的幸福与和谐、团结与进步,展现了西藏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和西藏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事实证明所谓“西藏文化毁灭论”是无知的。

《幸福在路上》聚集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家组成阵容超强的创作群体,著名编导苏时进任总编导,卫东、沙丁、张继文、何训友、周正平等著名艺术家及万玛尖措、加永江村等舞蹈家的加盟,使这部舞蹈诗新意迭出,多视角、多空间营造神奇、圣洁、宁静、质朴和热诚的浪漫风格,舞台与观众融为一体,120名演员演绎的幸福之歌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西藏风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