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学生微软“创新杯”决赛获佳绩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杜冰)日前,参加微软“创新杯”2008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的中国学生回到北京,与老师、同学等一同分享他们比赛的经历与取得的成绩。7月10日,以“科技可以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微软“创新杯”2008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在巴黎落下帷幕,入围总决赛六个分项前六名的中国

团队在全球370名总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全球第二名、一个全球第三名,使我国成为比赛中获奖数目最多的国家。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柏尚杰介绍说,“创新杯”(ImagineCup)是微软公司鼓励学生团队运用自己的想象力,用科技手段解决世界上最棘手问题的一项全球赛事。

据微软大中华区平台及开发技术部教育合作首席顾问曾纳介绍,今年微软“创新杯”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运用科技手段解决当今困扰全球的环境问题。比如北京邮电大学Wings团队的决赛获胜设计AquaMarine(即海洋石油污染实时监控系统),是一个实时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通过嵌入式技术和无线网络技术,帮助人们发现漏油事故,并及时进行早期预警。

本次比赛编程项目的第二名获得者、来自大连民族学院的郭鹏在谈到心得时说;“通过参加本次的ImagineCup,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在IT领域的水平,我们作为中国的年轻一代将中国介绍给了世界,它也为我们提供了认识自己、了解世界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