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急通信系统应融入无线数字城市建设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与SCDMA无线宽带论坛共同主办的“城市应急通信与无线数字城市融合发展研讨会”昨天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强调,城市应急通信与无线数字城市的融合迫在眉睫。

专家认为,目前我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损失约占GDP的6

%,城市应急系统建设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大多数城市应急联动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应急管理和联动系统的应急通信基础薄弱,“信息孤岛”现象严重。

中国国家无线电频率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如明建议,构建一种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的天地一体、模式多样、多业务融合、快速响应与联动的统一应急通信系统;以自主创新、共赢合作为基点,妥善处理好公网、专网、共网及应急联动通信与无线数字城市等有机互补关系。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杨建思具体建议应急通讯系统应与其他公用通讯系统兼容,小型化、低功耗,通讯终端多样化以满足不同需要,同时要简化设备间的连接方式,方便携带、维持、掌握和操作。(春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