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振梁申奥日记》记录中国百年奥运圆梦过程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许运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9日为一本书的问世发来贺信:“19天后,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在北京点燃,树立起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如果没有众多的人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为实现中国的梦想而努力,就没有这一天。今天,其中一人出版了这本日记,它向我们讲述了将近二十年前开始的

奥林匹克追梦的经历。这个人就是我的同事和朋友何振梁。”昨天,记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参与北京两次申奥经历的《何振梁申奥日记》由人民出版社首发。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也为首发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

北京第一次申奥仅以两票之差与奥运会失之交臂,但从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第二次申奥时,北京以创纪录的巨大优势取得了辉煌胜利。两次申奥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角逐,经历了哪些艰辛和曲折,何以胜得如此辉煌?从《何振梁申奥日记》里,读者会得到一个清晰的答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