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首发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郭丽君)“时代先锋”大型主题宣传系列丛书之一――《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今天在京首发。该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宣部新闻局、中组部新闻办公室、全总宣传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传中心以及国资委宣传局共同编辑。

今年4月,专家型技术工人窦铁成的先

进事迹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媒体的报道,传遍大江南北。《知识型产业工人窦铁成》一书收录了由30多家媒体组成的“中央新闻单位窦铁成先进事迹采访团”的70多篇优秀新闻作品,全书分为“人物素描”、“心路历程”、“精神高度”、“经典语录”和“社会反响”五部分。

窦铁成1956年生于陕西,初中文化程度,现任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参加工作30年来,他先后主持安装铁路变配电所38个,全部一次性验收通过,一次性送电成功,全部获得优质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窦铁成为企业节省成本、创造效益1380万元。窦铁成1994年和1998年荣获全总火车头奖章,1998年获铁道部劳模,2001年被评为陕西省企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是中国中铁一局的“金牌工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