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江静)18日,第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6个单项3个级别的96块金牌落入了胜利者囊中,其中湖南省代表团获得了8块金牌,位居前列。差点因地震灾害缺席的四川代表团也发挥出色,摘得7块金牌。

此次大赛中,共有来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

、澳门地区的450多支代表队、2000多名选手参赛。在3天的时间里,他们在智能机器人竞技比赛、机器人工程设计比赛、机器人足球赛、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国赛区比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角逐竞技。“2008快乐奥运”是此次大赛的主题,在智能机器人单项竞赛中以北京奥运为赛题,高中组是福娃登“长城”比赛,初中组是机器人投球比赛,小学组是机器人火炬传递比赛。来自北京的陈子锐今年才11岁,却是第二次参加机器人大赛了。跟去年的足球比赛项目一样,这次参加的机器人火炬传递接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次比赛也吸引了不少的家长前来“观战”。74岁的齐力生老人为了支持家人比赛,大老远地从吉林坐飞机过来。在比赛的过程中,老人在场地转悠着,看得津津有味:“这个比赛很好看。那么大的孩子就能做这些,让我们这些老一辈的看着也高兴。科教兴国就得从娃娃抓起呀!希望这个比赛能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孩子都参与进来。”据悉,第九届比赛将在青海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