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心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2008-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宣良、黄书波、朱映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7月20日电(记者李宣良、黄书波、朱映涛)根据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抗震救灾部队第一批回撤官兵4万余人将于7月21日起陆续启程。回撤前夕,抗震救灾部队广大官兵表示,感谢灾区人民深情厚爱,在灾区一天,就要继续战斗一天,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13万解

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官兵快速出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斗争,为夺取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部队一到灾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就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搞好服务保障、深入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拥军活动,积极支持配合部队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在10多万平方公里的灾区土地上,人民群众自发拥军的行动随处可见。许多地方,当地群众在路边排起长队,用松枝和鲜花扎起彩门,从家里拿来鸡蛋,用刚从树上摘下来的红樱桃……慰问亲人子弟兵。“大灾显大爱,军民一家亲!”一面由映秀镇获救群众赠给济南军区某师官兵的锦旗,道出了灾区群众共同的心声。各部队广泛开展“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活动,发动官兵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为灾区重建作贡献。截至7月18日,各部队已抢修维护道路1.48余万公里,搭建活动板房22万多间,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40多万人,运送各类救灾物资136万余吨。即将回撤的空降兵某部和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纷纷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实实在在地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到最后一刻,真正做到纪律严明、秋毫无犯,为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部分部队即将回撤,抗震救灾行动仍在继续。灾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正激励着子弟兵奋勇向前,全力救灾。继续担负抗震救灾任务的部队牢固树立连续作战、艰苦作战、长期作战的思想,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旺盛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奋战在安置受灾群众和帮助恢复重建一线。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战斗作风,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正奋力突击都江堰至汶川213国道“老虎嘴”壅塞体的成都军区某工兵团300多名官兵叫响“多干一分钟,提前六十秒”的口号,努力确保道路如期顺利贯通。

日前,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召开党委会,要求各部队将思想进一步统一到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命令指示上来,根据自身担负的任务,突出救灾重点,适时调整兵力部署,坚决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