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大夺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冠军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通讯员孙宁华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7月21日电(记者苏雁通讯员孙宁华)昨晚,从马来西亚传回捷报,苏州大学夺得第二届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冠军,这是苏州大学首次参加国际大型辩论赛事。

据悉,第二届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由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马六甲院校)辩论学会主办。参赛队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澳门,还有英国

、俄罗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共有24所大学。这项活动的宗旨是通过国际性的辩论会,提供一个平台给不同地区的大学生进行思想上的激荡和交流。

本届决赛被安排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国营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并向全国直播,也是华语辩论赛史上第一次由电视媒体对决赛现场直播的赛事。本次决赛辩论题目正方为“这是文明的时代”,反方为“这是野蛮的时代”,辩论正反方分别是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及中国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最终夺得冠军。

苏州大学校园内辩风颇盛,学校辩论队于1996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崭露头角,摘取了“中国名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的亚军。在这次辩论赛中,苏大学子不仅展现了中国大学生较为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辩论风采,而且与多国院校建立了友好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