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援助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启动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王瑟)为提高新疆民族地区教师整体素质和驾驭新课程的能力,教育部今日启动了“教育部援助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国家级基础教育新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教育部专项经费支持和浙

江省对口支援相结合的方式,教育部为此投入190万元的培训经费,并委托经济和教育基础较为雄厚的浙江省采取“送培到省”、“送教上门”的方式实施。为此,浙江省精选50名高水平专家组成培训团队,实施“按教师需求定位教师培训”的先进模式,采取“集中培训”和“光盘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提供中小学9个学科的培训。

与此同时,浙江省还为新疆捐赠价值2万元的中小学优质教学光盘和240G的优质教育资源,并将捐赠资源免费上传到新疆中小学远程教育网,为新疆一线教师网上远程培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诺说,此次培训提倡“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案例培训、专家讲座、一线优秀教师上示范课、讨论和答疑等方式开展,主要围绕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着眼解决教师在实施新课程中遇到的教学实际问题,提高新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教育部援助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是教育部“2008年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五个重点项目之一,它主要利用暑期对一线中小学教师进行短期培训,一般培训时间为10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