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临沂迎圣火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7月21日电(记者华挺)7月21日下午,奥运圣火从青岛抵达“红色之都”临沂。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传递,18时50分,奥运圣火盆在凤凰广场点燃。

临沂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战争年代,沂蒙人民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10多万沂蒙优秀儿女献身疆场。车轮滚滚的支前队

伍、送子送郎参军的动人场面、沂蒙红嫂的感人故事、名垂青史的孟良崮战役等,都记下了这一段光荣的革命业绩。而今天,当“红色”的奥运圣火来到这里,老区人民就用“红色”来迎接。

在欢腾的广场上,穿着大红大绿民族服装的“山东大?”代言人、16岁的临沂女孩彭艳辉,甩起红头绳扎起的大辫子,清脆的歌声《沂蒙山小调》响彻云霄。舞蹈《血乳交融》又将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匆匆而轻盈的脚步,焦急而刚毅的眼神,朱孟丽这个刚刚参加了圣火传递的临沂市歌舞团演员,此刻宛然“红嫂”的化身,婀娜、柔美,刚毅、坚定。《龙灯扛歌》来了,一条巨龙簇拥着奥运福娃,尽情盘旋飞腾;“2008北京奥运”来了,剪纸上,2008条巨龙或飞或盘,或瞻或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夜幕降临,华灯齐放,夜色中的凤凰广场,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当晚,圣火团队将转场至曲阜,准备明日在曲阜市和泰安市的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