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枝花市获称“中国钒钛之都”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丰捷)全国唯一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攀枝花市日前以“中国钒钛之都”的崭新形象示人。这标志着攀枝花市在跻身中国“名牌矿业城市”行列的同时,正式启动实施“钒钛经济”新战略。

在攀枝花及其周边地区怡人的自然风光下,是世界罕见的超大金属矿床,攀枝花因此成为新

中国第一个资源开发经济特区。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已发现矿种76种,已探明资源储量的39种,已得到开发利用的矿产45种,其中,具有垄断性优势的资源当属钒钛,据统计,2007年,攀枝花市国民生产总值的44.34%是由钒钛及相关产品创造的。

在创新资源开发模式新的发展环境下,攀枝花市依托钒钛特色资源优势,提出“钒钛经济”的新思路,今年1月,攀枝花市提出“中国钒钛之都”的相关申报,经过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复核、网上公示,中国矿业联合会依据《名牌矿业城市命名暂行规定》,决定授予攀枝花市“中国钒钛之都”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