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党旗增添新的光彩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闻学良 我有话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这次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的特殊战场上,共产党员用“临难不顾生、身死魂飞扬”的实际行动,经受住了苦与累、生与死、荣与辱的考验,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根脊梁。在灾区,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共

产党员的身影。“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的是共产党员;“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是共产党员;“把幸福留给别人,把痛苦留给自己”的是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还是共产党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灾难面前,“抗震救灾的优秀共产党员”赵忠兴、伏玉琼、夏平、翟永安、刘廷凯、曹代成、包世贵、龙德强、舒云、王刚、刘全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身先士卒,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从昏厥中醒来后“接着干”,“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危急关头,不靠党组织、不靠党员,靠谁?”“危难时刻,党员干部不能退缩”“不抛弃,不放弃”“不要怕,我和你在一起”“向我看齐,跟我来”“不能丢下群众不管”……这些发自肺腑的呐喊,从心底迸发的誓言,把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展现在人民群众的面前。

“党在,希望就在”、“党员在,力量就在”,这是在抗震救灾的特殊战场上,共产党员最晌亮的冲锋号角。

在党的历史上,每场血与火的考验,每场生与死的博斗,每次灾难的降临,都挺立着一批民族的脊梁,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用血肉之躯堵抢眼、舍身炸碉堡的黄继光、董存瑞是共产党员;当洪峰袭来时,冲锋在波峰浪尖上勇救群众的李向群、高建成是共产党员;面对“非典”,争先投身最危险的工作、勇敢奔赴死神最近处的叶欣、邓练贤是共产党员……

疾风知劲草,危难识英雄。历史再一次证明,在生与死、安与危的考验面前,代表人民利益的是共产党,冲在最前面的是共产党员。是他们用宽阔的臂膀,托着群众的安全;是他们用硬实的双手,托起民族精神的魂魄;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托起祖国的希望。

中国共产党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是一个伟大民族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共产党员的名字永远铭刻在时代的丰碑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