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国庆日吹响奥运号角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21日电(记者李力)今天是比利时的国庆日,布鲁塞尔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庆之中。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比利时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健康基金会在位于国庆欢庆仪式中心的布鲁塞尔皇家公园,组织了题为“欧洲通向中国之桥”的大型奥运宣传活动,为2008北京奥运会预热。

活动当天

,布鲁塞尔皇家公园装点为一个小型奥运赛场。为了让民众分享北京奥运开幕式圣火点燃的“激动时刻”,来自比利时各地的青年在场内进行火炬传递后点燃“主火炬”。在一片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的锣鼓声中,比利时民众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参与场内武术、柔道、曲棍球等30多个奥运比赛项目的练习。

据组织者预测,活动将迎来5万参观者,3万人参与各类体育项目练习,75名比利时奥运参赛队员出席活动的开幕仪式。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和王后将于当天下午参加此次奥运宣传活动,与民众一起为即将启程前往中国的比利时奥运代表队加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