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疗养团举行开营仪式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杨政、韩显阳)7月20日20时,俄罗斯“小鹰”全俄儿童中心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教科部副部长先秋林、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州长代表赫洛波娃、“小鹰”全俄儿童中心主任杰乌斯与200多名中国四川地

震灾区中小学生以及来自俄全国各地的2800名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欢乐时刻。

在庄严雄壮的两国国歌声中,俄中两国国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刘古昌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俄罗斯政府、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政府以及“小鹰”全俄儿童中心对中国学生的热情接待和亲人般的关爱。他说,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既是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小客人,也是胡锦涛主席的友好使者,他勉励孩子们要充分珍惜在俄疗养的难得机会,与俄罗斯学生广泛交流,相互学习,结为朋友,共同接过中俄友谊接力棒,为两国世代友好贡献毕生精力。

先秋林副部长、赫洛波娃女士以及杰乌斯主任等先后发言,一致表示此次开营仪式是“小鹰”儿童中心前所未有的重大事件,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200多名中小学生来“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疗养是俄中两国元首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极大地丰富了俄中关系的内涵,为两国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俄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小鹰”全俄儿童中心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将携手做好各项接待工作,让中国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中俄两国学生代表随后发言,表达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继承和发展中俄友好事业不懈努力的坚定决心。俄罗斯学生还向中国学生赠送了亲手制做的“和平鸽”,祝愿俄中友谊长存。

最后,在中俄两国人民熟知的“卡秋莎”乐曲声中,中俄两国学生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舞蹈,将活动推入高潮。整个开营仪式场面壮观,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感人至深。

 

图为7月20日,在位于黑海之滨的“小鹰”全俄儿童中心举行的夏令营开营式上,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品尝俄罗斯人用来欢迎尊贵客人的面包与盐。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