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科齐访爱寻找“药方”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21日电(记者姚立)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对爱尔兰进行短暂访问,以求通过与爱各方对话搞清爱尔兰公决否定《里斯本条约》的原因,为欧盟面临的制宪危机寻找出路。

萨科齐行前在接受爱尔兰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目前重要的是“真正回答爱尔兰人表示出的担心”,同时,

“解决欧盟大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的妥协方案”。

但舆论对萨科齐此行的成果并不乐观。爱尔兰政界一些领袖已表示,他们将抵制与萨科齐见面,因为,萨科齐此前关于爱尔兰应该“重新投票表决”的言论被认为带有“侮辱”性。

爱尔兰在6月12日的公民投票中以超过多数的反对票否决了《里斯本条约》,从而引发了欧盟内部新的宪政危机,也给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平添了不少麻烦,法国原有的行动计划也受到不少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