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会学2008年学术年会举行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特约记者王占武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21日电(记者曾毅特约记者王占武)中国社会学会2008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在长春举行。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社会学新一届领导机构,李培林当选会长,邴正、王思斌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社会学专家当选副会长。

作为年轻的中国社会学科高级别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年会

分设的16个论坛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韩国、日本等国家共600余名社会学界人士出席。学术年会紧扣时代脉搏,以光辉的30年改革开放与中国社会学为主题,结合中国社会学界近年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从宏观到微观,细数了中国社会学的成长历程。30年来,中国社会学着重于社会现实问题的学术研究,为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社会学已经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学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