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南汇:开发农产品的文化效益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1日电(记者曹继军)烈日当头,但上海市南汇区的滨海世外桃源却分外热闹,前来参与品桃、摘桃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南汇优质农产品闻名遐迩,享誉全国。这也成为南汇的旅游资源。从春天观赏桃花,到盛夏采摘鲜桃,上海南汇区政府精心培育以瓜果采摘等为主题的农家乐项目,开发农产品

经济效益外的文化效益,带动郊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从今年起,南汇区政府还在几个著名的8424西瓜生产基地设立了“田头超市”,让市民零距离“采摘新鲜”,品尝农家小吃,体验农家乐。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南汇农博会,把“创意农业”引入展馆,在现场设置书院农家乐、渔乐湾湾、西瓜重量猜猜猜等互动活动,引领市民走进农产品中的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