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中央国务院邀请海外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专家到北戴河暑期休假

2008-07-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戴河7月21日电(记者谭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20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到北戴河看望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海外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专家,并听取专家们对人才工作的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非常关心

广大专家学者的身心健康,从2001年起每年邀请各领域的专家代表及家属到北戴河休假,共有400多名专家参加了休假活动。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已达121万,遍布100多个国家,学成回国人员约32万。今年北戴河暑期专家休假活动,党中央、国务院专门邀请了60位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创新创业的专家代表。他们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教育部、中科院等部门,都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突出成绩。

李源潮充分肯定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海外留学人员是我国重要的人才资源,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各位专家学者是留学回国人员的杰出代表,心系祖国、报效祖国,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培养人才等方面创造了优异成绩,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和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源潮说,中国的繁荣发展,科学技术是龙头;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才是关键;人才队伍的建设,杰出人才起着先导作用、示范作用、带领作用。我国正处在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才,特别是需要各方面的领军人才。希望留学回国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站在科技创新创业的前列,为建设创新国家,为培养更多的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李源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吸引他们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政策,加大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力度,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21日,李源潮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专家学者对编制全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