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短讯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三届“银联杯”全国收银员大赛举行

主题为“优质服务迎奥运、争创收银文明岗”的第三届“银联杯”全国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总决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厦门航空的李臻最终获得总决赛冠军,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银联总

裁助理卫国表示,本届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服务2008北京奥运,将为奥运支付工作培养一大批收银技术能手和标兵。(温源)

留学生主题信用卡面世

数据显示,我国占到全球留学生输出国市场的近半份额,预计2008年留学生人数会超过20万,如此庞大的海外消费群体必然伴随多方位的金融需求,中国民生银行日前推出了全国首张留学生主题信用卡。该卡为人民币美元双币信用卡,在全球的外币交易都可使用美元记账,消费之后可由家人在国内直接以人民币还款,免去事先大量换汇的烦恼,同时节约了向海外汇款的手续费支出。(水和)

TOTO出资500万设水环境专项基金

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设立TOTO水环境专项基金,TO-TO公司将投入500万人民币。在今后的五年时间里,该基金将在全国定期开展包括“节水知识宣传”、“优秀节水产品、技术评选”、“水环境保护宣传画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并出资开展“节水技术培训”。东陶(中国)公司总经理安部壮一表示:“基金设立的目的,就是鼓励更多的公众和企业采取有创意的节水与环保措施。”(张翼)

空客飞机获准使用机上手机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日前获欧洲航空安全局证书,批准其使用机上手机通讯系统。该项证书涵盖空客单通道飞机所有机型,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飞机。2007年6月,空客A318飞机首先获得了使用机上手机通讯系统的独立认证。空客是首家全系列飞机获得机上手机通讯系统适航认证的公司,这种系统可以在生产过程中进行装配或加装。(王小润)

中国网通“岗位比武”迎奥运

中国网通“金牌服务迎奥运”窗口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近日在天津举行。经过50场初赛、复赛,中国网通参赛人数已达5万人,在全体员工中掀起了“服务奥运添光彩”窗口服务岗位技能练兵比武热潮。中国网通董事长兼总裁左迅生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固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网通不仅有2000多名服务人员直接服务于奥运会,还有更加庞大的一线服务人员,在全国各地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服务。(郭丽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