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短讯

2008-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政法大学启动灾后重建法律服务行动中国政法大学日前启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法律服务行动计划。该校组织的一支由30人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已赶赴四川灾区,开展法律服务。

据悉,法律服务团由法学家服务团、法学博士接力团2个分团组成。其中,法学家服务团主要为各级政府、基层法律实务部门

等提供决策咨询;法学博士接力团以接力方式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何苗)

●北京大学生获奔赴灾区重建机会日前,“首都大学生支援灾区重建家园项目大赛”决赛在京举行。共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4所高校的十四个项目小组参与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虽然是在暑期期末考试期间,但是本次大赛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收到了近百份质量上乘、创意新颖的项目计划书。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十四个项目将获得五千元至两万元不等共10万元的奖金支持。(郭文)

●2008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精彩亮相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办,以“激情*超越”为主题的“2008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日前在北航艺术馆开展。

具有较强的当代艺术创作探索精神和学术品位,是本次展览展出作品的突出特点。本次展览是由北航艺术馆精心策划的一次展示人文奥运内涵的艺术盛会,旨在充分发挥大学艺术场馆的文化艺术传播功能,进一步拓展高校公共教育职责与影响。(丰捷)

●高校专家研讨氮化硅氮化铝推广应用北京华夏赫尔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日前在京召开氮化硅、氮化铝科技推广应用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我国氮化硅氮化铝材料的科技推广应用问题展开研讨。大家指出,氮化硅、氮化铝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广大科技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我国氮化物材料生产技术,提高其在电子、航空、航天及国防建设等重要领域的应用水平。(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